2021年03月19日

国防教育,时不我待

导读

国防教育,时不我待。因疫情影响,燎原高一年级新生军训由东方绿舟基地教官莅临校园,送训上门。


2021年3月18日上午,“奋进新时代,迈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开营式,假座育莘集会议中心如期举行。开营式隆重而又庄严。高一年级全体同学在教官的带领下,在会议大厅准时集合。大屏幕上国旗冉冉升起,国歌声响彻耳畔,爱国之情胸中涌动,国防之责重任在肩。

燎原高中军训营长、高一4班周彦鋆同学在教官手中接过营旗,全体同学在教官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响彻云霄的誓言激荡在同学们的心中,表达了军民一心完成军训的信心和决心。

铿锵宣誓.jpg

东方绿舟军训李教官在开营式上致辞,他指出,此次军训和国防教育是落实“国防教育法”和“兵役法”的需要,是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的需要,是学校教育的“特殊形式”,对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意义。

校长致辞.jpg

燎原高中校长沈兆祥在开营式上做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全体师生向送教上门的东方绿舟军训团队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向参训学生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主动迎接挑战,接受考验,克服困难,不怕吃苦;

二是要尊重教官,严以律己,在军训中学习军人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

三是要“一切行动听指挥”,令行禁止,还要注意安全,确保军训顺利进行。

沈校长在讲话中也勉励同学们在短暂的两天时间里,要呈现最好的精神状态,展现燎原高中更好的校风校貌。

敬礼!祖国.jpg


点击继续阅读


相关新闻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