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04日

重磅官宣 | 上海市燎原双语成为IBDP认证学校

导读

2021年伊始,喜讯叩门,我们很高兴地和大家分享,上海市燎原双语学校正式成为IBDP认证学校。这意味着燎原将提供三大国际课程体系之一的IB一贯制课程,为学生提供更加全面的全人教育和更全面的升学路径选择。学校将在近期开启IBDP项目的申请,同时在今年的9月,迎来IBDP首届新生。

选择IBDP的理由?

16.jpg

为什么大学预科项目是理想的大学学习预备课程?

1)增加学术机会

研究表明IBDP的学生比持其他文凭的学生更受名牌大学青睐。

2)IB学生不止关注成绩

通过课外创造性、行动、活动的学习,学生得到情感、道德和智力的全方位发展。 

3)鼓励学生成为自信、独立的学习者

例如,长篇论文完全由学生通过深度学习完成独立研究。 

4)国际认可的文凭证书

IBDP文凭被世界范围内的大学及雇主认可。 

5)毕业生具备全球性思维

语言课程鼓励学生具备国际化思维,这是社会不断国际化的关键。 

6)IB鼓励批判性思维

学习如何分析及评估问题,产出解决方案并发现解决问题的新角度。 

7)IBDP学生被证明具备良好的时间管理能力

以更好的学习习惯及时间管理能力去应对未来的学习和工作。 

8)不仅评估考试的能力

学会如何学习,不仅仅是死记硬背和准备考试。 

9)学科间的讲授学习不是孤立的

认识论的学习鼓励学生在学科间建立联系。 

10)鼓励学习的广度与深度

学生可以在六组科目中进行选择并可以选择相关科学的学习深度。

国际课程IBDP是什么?

IB(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教育体系,是国际文凭组织IBO为全球学生开设的从幼儿园到大学预科的课程,包括了小学、中学、预科的完整教育体系。其中IBDP是由国际文凭组织为高中生设计的为期两年的课程。

IB课程体系以学习者为中心,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组合,将知识融会贯通于整个学习过程中。相较小学、初中年级,在IBDP高中阶段除了基本的六大课之外,还有三门核心课程。

-TOK(Theory of Knowledge),中文意思就是知识理论。

知识理论重在重塑学生的全面知识结构,使学生重新审视所学过的基础学科的知识,是一门严谨的、评判性思维的训练课程。

TOK学时高达100小时,与众多学科领域紧密相连,但却不讲任何一种知识,被誉为 “关于知识的知识”。

-EE(Extended essay)即拓展论文

IBO(国际文凭组织)规定,论文需要学生经过1年到1年半的时间独立完成。 

选题任何研究的开始都是要先找到一个新颖的课题,有研究意义且有所作为的话题,一定要具体。学生需要在IB六门学科中选择一门,一般是自己最感兴趣、最擅长的科目和研究方向。在选题上,老师会参与定题。

-CAS 创造、行动与服务

CAS(Creativity,Action,Service)是必修课程,一共150个小时,分3类,Creativity是指戏剧、绘画等能体现创意的项目;Activity则与体育和体力相关;Service社会服务主要是帮助别人、公益相关,比如去个养老院;每个分类下完成50个小时的课外活动。通过拍照、写反思来记录参与过程,向学校申报完成情况。

上海市燎原双语学校的国际高中项目提供多元化的升学渠道,学生可申请美国、英国、加拿大、澳洲及欧洲多个国家的多所大学。IBDP认证的获得,意味着学校将来在加拿大课程、美国课程的基础上,又增添一项极具竞争力的国际化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