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16日

文理兼得,燎原双语国际课程班学术活动精彩不断

滑铁卢数学竞赛


滑铁卢数学竞赛是由加拿大滑铁卢大学举办。这些竞赛激发了5到12年级的学生对数学和计算机科学的兴趣,拓展了他们的极限。作为燎原英文部学生的一项传统学术活动,每年11月,我们有大约40名学生参加加拿大高级和中级数学竞赛(CSMC和CIMC)。每年4月,我们有大约40名学生参加Fryer, Galois, Hypatia (FGH)数学竞赛。

这两场竞赛, 是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一系列能力的挑战,帮助他们发展重要的解决问题的技巧和逻辑思维能力。排名前25%的学生将获得证书,而学校中得分最高的学生将获得滑铁卢大学的学校勋章。每场竞赛,我们平均约有4到5名学生获得证书,2到3名学生获得学校奖牌。


获奖名单|



2021 FGH Contests


 Certificate

Lucas Zhang, Stella Cai


Medals

Lucas Zhang, Stella Cai, 

Willis Huang, Cydia Gong





文学创意写作


2021年5月,燎原双语高中的同学们参加了一年一度文学创意写作比赛。该比赛旨在鼓励同学们来展示出他们的写作作品,他们可以选择写几首诗,也可以写一个叙事体的短篇,也可以写散文,不限主题。这一设置希望能给同学们更多想象的空间,并且选择一个直抵内心的内容。从IEP到11年级的同学们都提交了作品。写作能力突出和付出更多努力写作的同学们获得了奖项。燎原一直鼓励同学们练习重要的技能,写作能力就是其中之一,并且通过此次活动培养学生们的创造能力。参赛的同学们,你们做得很好。

|获奖名单|


■  IEP

1st place- Jerry

2nd place- Carol


■  G9

1st place- Michael (9-2)

2nd place- Lucas (9-1)


■  G10

1st place- Boven (10-1)

2nd place- Ray (10-4)


■  G11

1st place- Jennifer (11-4)

2nd place- Shaker (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