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02日

扬梦想风帆,铸无悔青春

导读

九年时间,弹指一挥。以前我们谈起中考似乎是遥不可及,转眼间,它近在咫尺。近期上海市燎原双语学校召集九年级师生举行中考动员大会,给学生们鼓劲加油,助威呐喊。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中考动员会.jpg

01

殷切寄语 我们铭记在心

九年级的学生们逐渐从少年走向了青年,从幼稚走向了成熟,用激情和努力为自己开辟了一方新的天地,也给学校带来了青春的活力。上海燎原双语学校李蓉校长发表开场致词,李校长非常亲切,谆谆教导时刻回响在耳畔,她用自己的实际经验告诉大家,请一定有充足的准备再上考场,包括走向你未来人生的每一个考点。

有句话说道“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这个“少年”就是今天的你们。为了今后你们能够更美好的回忆今天人生的一段旅程,希望同学们从今天开始继续加油,这样在你以后回忆起你的九年级,你觉得依然是阳光灿烂。相信自己,你们是最棒的! 

上海燎原双语学校初中部石海龙主任则以他一贯风趣幽默的方式,讲述为什么要学习?因为你需要一个学历,它至少是你去找工作的一个敲门砖。你的学历越高,你的起点就越高,你的起点越高,那么你以后的工作环境会越畅快。
虽然说学历证书并不意味着一定成功,但是它是我们普通人通往成功的捷径。最后的几周希望大家继续努力,给你们的4年初中生涯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寄语充满了殷切的希望和深切的期盼。珍惜今天,放眼未来,树立目标,坚定信念,努力拼搏,勇往直前,再创佳绩。

02

分享梦想,我们力量无穷
听完李校长和石老师的寄语,大家对于自己的学习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想法,随即在纸上写下了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并与我们一起分享。让我们谨记老师们的教导,努力学习,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之后各班学生代表发言,孩子们一扫往日的羞涩和拘谨,显得那么成熟和稳重。他们走向主席台,谈自己面对中考的准备和以往的学习经验。他们的脸上洋溢着自信与乐观,对未来充满憧憬和希望,他们对中考的决心和信心,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师生。
每个孩子的发言,都赢来在场师生热情的掌声。他们用辛勤与汗水筑起了起飞的跑道,用智慧与知识锻造了钢铁的翅膀,成为了大家学习的好榜样。

03

感恩父母,我们热泪盈眶

中考的脚步已越来越近,家长们见证了孩子成长的每一个阶段,点点滴滴的进步。从牙牙学语到如今朗朗少年,这是一个质的飞跃,期间的艰辛说不尽道不完。除了诸多感慨,在孩子即将中考之时,父母更多的是对孩子的期待与叮嘱,写下了这一封封给孩子的信,未来的你们有更宽广的路要走,有更大的世界等待着。徜徉在父母那些慈爱的语句中,细细体味那来自父母的爱吧!

看完家长的信,同学们内心都非常激动,此时此刻也有很多话想对爸爸妈妈说。现在的孩子都羞涩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和对父母的爱。趁此机会,也让他们能将一些心里话写信告诉家长,如朋友般畅所欲言。相信家长们看了之后一定会感动于孩子的懂事和感恩,更感慨于孩子的成长与蜕变。

04

点亮未来,我们许下心愿

青春,是赐给每一个人最好的礼物,它充满着明媚的希望,拥簇着锦绣的未来。时光一去不复返,我们逝去的少年时光已成为永远的历史,但是豆蔻年华中所有美好的记忆,将沉淀在我们心中。此刻,让我们点亮梦想,心中谨记老师们的教诲,我们怀着不舍,怀着期待,许下心愿,明确目标,昂首向未来走去。
最后政教主任陶老师特别指出,今日的蛋糕蜡烛含义非常深刻。去年由于疫情关系,今年也是给同学们补过14岁生日,代表着他们由少年向青年的迈进,更是进入人生关键时刻所要表达的心愿。陶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期许,制定目标要有一定的高度,那么你的将来会走得更远。努力才会无悔青春,祝愿所有的同学收获硕果,金榜题名,再创辉煌。


点击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