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26日

安全教育无小事!初中部公共安全教育学习实用技能

导语

近日,上海市燎原双语学校初二双语班的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共安全教育实训。这是学校积极落实《上海市初中学生社会实践管理工作实施办法》对于学生安全教育要求的体现,同时也促进了学生全面个性化发展,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护与自救逃生技能,为建设平安校园夯实基础。


640-5.jpeg


公共安全与每个公民切身相关,无论是从安全意识的树立还是学习急救、逃生技能,都能让人获益无穷。将公共安全教育作为必须,纳入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不仅让学生真正学习到实用技能和知识,也促进他们全面而又个性化发展。


640-6.jpeg


近日,上海市东方绿舟的教官们为我校初二双语班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共安全教育实训。用轻松、幽默的游戏互动,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640-7.jpeg


本次实训包含急救、防踩踏、闻音而动、楼道逃生等课程。帮助同学们掌握包扎、逃生、认识交通标志,判断警报声等技能。急救课上亲自动手包扎,教官依次确认后才可以拆除;“智慧出行”大家积极上台画出自己认识的安全标识;闻音而动,同学们纷纷被教官的手摇警报器所吸引,簇拥着上前体验......丰富精彩的实训活动寓教于乐,无论是教室还是操场都回荡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


640-9.jpeg


自2019年9月1日起施行的《上海市初中学生社会实践管理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初中学生需完成安全实训24课时,一般在上海市级公共安全教育场馆的安全实训不少于8课时。因疫情的特殊原因,由教官到学校进行上课帮助同学们完成6个课时的线下实训,另有2个课时将以线上形式进行。


640-11.jpeg


此次安全教育实训,让同学们通过教官设计的场景体验,在不拘一格的互动形式下,真正使公共安全的概念走进大家的脑中,深刻认识到风险无处不在,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护与自救逃生技能,最大限度预防安全事件造成的伤害,从而真正提高自己整体抵御灾害素质的能力。


640-12.jpeg


安全无小事,燎原也始终将校园安全、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作为办学基础加强管理,为学生健康成长、快乐学习打造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