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 - 传承

知道的人会去做,

领悟的人会去教。

亚里士多德

LIU-1.jpg

燎原双语学校位于上海市中心树木繁茂的闵行区,是所12年一贯制制的民办双语学校,在过去三十年中,已见证数千名学生在教育路上的成长点滴。

我们的创始人刘复兴先生于1940年9月出生于河南省信阳市,是一位卓有远见的教育家。1959年,他满腔热忱地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对学习的热爱促使他为民办教育做出巨大贡献。1959-1969年,他分别在江西九江农业大学、上海长春中学、上海东亭中学等学校任教。1969-1988年,他担任上海红旗中学和上海行知师范学校总务主任兼经理。1988-1993年,他担任上海市电视中等专业学校培训部和总务处主任。1992年,刘复兴先生创立“燎原教育”品牌,开设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中等专业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国际班、学生培训中心等多层级多模式教育体系,并担任董事长兼校长直至2014年。

历史1号楼.jpg

当参观我校时,您随时随地都会发现对创始人教育愿景的诠释,感受到这里每一位师生对教育的热情。这种教育氛围充分反映了刘先生的办学宗旨,包括培养学生具有信念、求知欲和领导力,学会沟通交流和富有远见,提供浸润式的双语教育,尊重学生个性发展,培养学生具有多元文化视角。通过全人教育的理念,使学生成为全球公民和终身学习者。

我们致力于培养青少年成为谦逊有礼、积极上进且充满求知欲的人,让其能够适应未来社会快速变化的人才需求。他们需要对所处的环境具有深刻的理解,具备学术等各种技能;最重要的是,他们需要有同理心,学会理解,温良恭俭让。

燎原双语学校有教无类,兼收并蓄,为全中国的学生提供教育机会,这是我们创始人的教育理想,也是我们的重要决定。身为燎原双语学校的一员,能够和这个大家庭一起实现这一重大目标,我们深感自豪,同时也非常感谢帮助我们实现这一目标的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