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08日

在影像中自我表达,燎原双语小学摄影展有什么不一样?

导语

影像,作为记录当下美好瞬间的载体,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被人们使用。全球每天有数亿张影像照片被分享或留存,而其实影像也是人类表达的一种方式。

在IB六大超学科主题中,通过“我们如何表达自己”这一单元,学生们得以发现自我和学会表达观点、情感、大自然、文化、信仰与价值观的方式,同时提高审美鉴赏能力。

近期,燎原双语学校小学部三年级联合举行了盛大的探究成果展,作为三年级总结性评估,旨在展现学生本单元所学,并庆祝他们的收获。


640.jpeg640-2.jpeg640-3.jpeg

竞技场上的残疾运动员,北京故宫的建筑细节,无人机正在拍摄的新疆棉花田地,通过这些照片你感受到了什么?
摄影,作为一种影像记录载体,为我们捕捉了世界无数个美好的瞬间。另一方面,摄影也是自我表达的一种途径。

摄影展-19.jpg

200余幅作品,五个年级,在上海市燎原双语学校小学部的会议厅中,一场盛大的摄影展通过多个维度展现了三年级第四单元的总结性评估。

在摄影展中,同学们通过展现自己的观点,向不同年级的同学们介绍,以此表达在“我们如何表达自己“单元中的中心思想,即:摄影是交流观点的一种手段。或许,是时候让父母放下相机,让小学生们尝试表达的时候了。


点击继续阅读

相关新闻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