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4日

找到热爱才是这场“秀”的内核——小学融合部达人秀侧记

上百个小时的练习,无数次对着镜子控制表情,日日夜夜的开始重来,烂熟于心的歌词、谱子和卡点……一切都为了达人秀的舞台。

12月10日,小学融合部达人秀在学校一号楼2楼热力开演,来自小学融合部1-5年级的选手们为现场师生带来了16个精心准备的节目,演出内容包括歌唱、舞蹈、乐器演奏等,节目中不乏民族舞、爵士舞、拉丁舞这些专业舞种,乐器演奏更是涵盖了钢琴、大提琴、古筝、架子鼓等,打造了一场令人目不暇接的视听盛宴。

不去到现场,你根本不会了解燎原的孩子们是如此得才华横溢,小小的身体里仿佛蕴藏着无限的能量和勇气,他们克服矜持和顾虑,大胆地走上舞台向所有人展示自己,同学的喝彩、老师的鼓励就是对他们最棒的肯定!

1.jpg

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组织了整场秀,从开放报名、海选、彩排到正式演出,每个班的“小达人”毫不吝啬自己的才华,自告奋勇加入到这场属于他们的盛事中。3B班小选手Ines的拉丁舞表演因为班级被隔离,通过视频云参加了此次活动。

作为小学部艺术节的一部分,达人秀为所有孩子敞开大门,它不仅是孩子们学校生活必不可少的舞台,也是他们培养“热爱”、提升自信、挥洒自我的重要途径。

2.jpg

选手感言

四年级C班 Jonathan 

古筝《林冲夜奔》

上台前还挺紧张的,看到很多节目都有掌声的时候心里还很担心,后来上台的时候脚一直抖,但是音乐一响就调整好了状态。为了参加达人秀,我很努力练习准备,我从中班就开始学古筝,但是为了准备这次演出,我每天都会练一个半小时。现在表演完的感觉实在太棒了!


五年级A班 Yiyi & Avril 

舞蹈《Boring Day》

准备的过程很累,但是结束了现在感觉很开心。这是我们自己编的舞蹈,根据歌词的意思加入了舞蹈动作。整个过程中班里的同学一直都在给我们鼓励,为我们加油。上台前很紧张,但是一上台就放松了。参加这次比赛最大的感受就是:有努力就有收获,加油吧!

4.jpg

拥有自己喜欢的事情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事之一,在燎原终身学习者社区,收获一份“热爱”与培养学习力同样重要。“热爱”会让我们的孩子能够有所追求,帮助他们去找寻自我、体验生活、感受世界,同时,这些难能可贵的品质将让他们拥有更豁达的生命和更广阔的格局。正如音乐李老师所说,“青春的舞台,该快乐的时候就不要emo,该绽放的时候你会发光,是你们童年的模样。一年一岁,一岁一长。”

3.jpg

艺术素养的培养作为“美育”的核心,一直是学生发展的重点。燎原尊重学生兴趣,乐于鼓励他们发挥热爱、挖掘天赋。学校不仅为学生提供丰富的艺术课程资源、校园文化活动,也为孩子们提供更多校内外渠道和机会,从而帮助他们激发潜能、培养爱好、发挥创造、塑造品质。



相关新闻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