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08日

喜迎二十大 奋进向未来 | 少年们,你们的意气风发就是祖国母亲最棒的礼物

在祖国母亲生日的前一天,上海市燎原双语学校小学部的全体师生为祖国母亲的生日,以及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祝活动,以歌曲、舞蹈、武术表演、游戏等丰富多样的形式,激发了全校师生爱党、爱国的热情,还让孩子们直呼“非常有趣、好玩”。

当护旗手们整装待发,今天活动的第一部分“喜迎二十大,奋进向未来”主题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同学们迈着庄严的步伐,小心呵护着手中的国旗走向升旗台,当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与孩子们胸前的红领巾遥相辉映,小小少年们的爱国之情油然升起。

微信图片_20221008102125.jpg

由小学部杜老师精心编排的舞蹈《美丽中国》一开场,场上气氛瞬间被点燃,只见同学们身穿民族服饰从四面八方跑到舞台中央,象征着中华民族56个民族大团结。

《建功新时代》与武术表演《少年中国说》,充分展示了燎原学子的风采,同学们时而优美动人、时而激情昂扬的表演,表达他们拳拳赤子之心的同时,给全校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微信图片_20221008102259.jpg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 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这些耳熟能详,出自近代文学家梁启超先生的著名散文《少年中国说》中诗句,伴随着激情澎湃的旋律以及学生们精彩纷呈的武术表演与演唱,为整个活动画上了一个“未完待续”的逗号,意犹未尽的表情全写在了学生们的脸上。

微信图片_20221008102436.jpg

操场上的庆典刚结束,同学们万分期待的“创玩红色游戏,颂扬红色精神”的游戏环节紧接而至。“炸碉堡”、“飞夺泸定桥”,“小兵运粮”、“重走长征路”,这些极具教育意义的游戏名称,已经给在活动前给学生们留下了无限的遐想,当老师们介绍完比赛规则后,同学们早已迫不及待奔赴各个游戏现场,独立思考、团队协作,欢声笑语此起彼伏。

在游戏赛场上,同学们遵从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从另一个角度体会了革命先辈们奋勇不屈,勇往直前的精神,也让设计游戏的老师们感到无比的欣慰。

在最后一个“小兵运粮”结束后,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正如本次活动的主题“喜迎二十大,奋进向未来”,学生们在活动中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方式接受到了一次前所未有的爱国主义教育。



相关新闻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