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23日

燎原双语学校非常学堂Amazing House开课啦

导语

燎原双语学校非常学堂(Amazing House),这周正式开课啦!非常学堂是燎原双语学校精心打造的独具特色的拓展型、探究型特色课程,是燎原双语教育新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熟运营多年,为拓展燎原双语孩子的技能提供了广阔平台。作为燎原双语学习者社区的一部分,非常学堂的正式开课,意味着燎原双语新学期焕新实现了全覆盖。为此,我们来到非常学,寻找它新学年的亮点。非常学院负责人侯老师、彭老师向我们做了详细的介绍。非常学院今年开设课程达100多门,涵盖艺术、运动、STEAM、外语、国际视野、中国文化等课程模块。燎原双语的孩子从1年级到9年级都有机会找到自己喜欢的课程。

01 进阶课程进行时

非常学堂开设几年以来,课程体系的更新步率紧随燎原双语教育新生态的步伐,课程建设已趋于成熟稳定。对于学有余力想进一步锤炼技艺的孩子,非常学堂一直在进行进阶课程的研发。在综合了学生、家长、老师的反馈后,非常学堂经过充分认证和筹备,本学期已开设部分进阶课程,如足球课程、人工智能课程等,之后更多的进阶课程将逐步推出。来一起看看进阶课程班的孩子们上课的情景吧!

02 紧锣密鼓迎赛季

Let’s Race竞赛季来临,燎原双语的孩子们露一手的好机会来啦!过去几年的竞赛季,燎原双语的孩子们佳绩频出。2018年,燎原双语徐孝轩同学在“第十九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机器人竞赛”获全国一等奖。

2018年,在“上海城市业余联赛-金幼狮奖-上海市第四届青少年剑道大赛-上海市第六届剑道新秀赛”上,燎原双语吴乐享获铁幼狮奖,李应元获团体铜幼狮奖,吴诚柱、李逸辰获铜幼狮奖。2019年,此项大赛中燎原双语的同学表现更进一步,吴乐享获金幼狮奖,邹明阳、杨翌君获U17金幼狮奖,李逸辰获、安子文获U17银幼狮奖,李力行、狄墨、姚徐寅、刘梓恒获敢斗奖。

2019年,燎原双语的朱伟奇、周云同学获2019东方有线青少年科创实践竞赛编程评测组二等奖,燎原双语的王浚沣、何鋆哲、方铭宇同学在此次比赛中获三等奖。接下来的竞赛季,燎原双语的同学们将再接再厉。燎原双语非常学堂目前确定参加的竞赛有:上海市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大赛、2020年星梦想校园音乐大赛、“蓝桥杯”全国编程大赛、少年硅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上海市青少年剑道锦标赛、上海市青少年围棋赛等等。以上竞赛正在备赛中,参赛队的孩子们正紧锣密鼓和老师一起准备着。此外,去年与包玉刚等兄弟院校的篮球友谊赛为LYBS校队积累了对战经验。今年,燎原双语非常学堂将组建多种层次的足球校队、篮球校队,帮助更多燎原双语孩子走出去参加比赛,磨炼竞技心态。

另外,非常学堂合唱队和管弦乐队正在筹备中,欢迎有声乐特长的孩子积极报名。

2020.9.23.jpg

03 严选合作伙伴

非常学堂(Amazing House)在育莘教育集团和燎原双语创办一流教育集团、一流国际化学校的目标引领下,严选一流的合作伙伴,引进一流的师资团队。非常学堂所选择的合作伙伴均为上海有口皆碑的品牌机构,如小荧星、神奇科学等等。有些合作伙伴会根据燎原双语的孩子的实际情况定制课程,孩子们可以在一门课上学到多种技能。除了严格甄选合作伙伴,非常学院运营团队还加强了课程品控。非常学院课程巡视专员将“飞行“巡视课堂现场,确保课程品质。

04 让选课更有针对性

本学期燎原双语非常学堂选课,有些家长可能遇到选课难的情况。针对这个问题,非常学堂工作人员已通过各种途径进行了了解协调,力求每一位报名的孩子都选到心仪的课程。为帮助孩子和家长更好规划孩子的学习路径。下学期,非常学堂团队也将根据每个孩子在非常学堂的学习效果、教师评估、学生自我评估,结合家长调查问卷,为孩子适配进阶课程或强化技能的课程,家长可有针对性为孩子进行选课。

05 严格防疫

秋冬流感季来临,孩子在校内上拓展课,相对来说风险较小。但非常学堂并没有就此高枕无忧,在校园基本防疫流程之外,非常学堂运营团队加强了防疫防控,已制定疫情防疫预案及细则,将风险降到最低。针对乘校车、不乘校车的孩子、住宿的孩子,分别执行了严格的防疫流程。合作机构教师则需提前30分钟到校,核查随申码和行程码,进行严格防疫检查并观察30分钟。

非常学堂也希望广大家长、家委等参与到课程建设当中。非常学堂将根据家长和学生需求,筹办家长课堂、亲子活动营、燎原双语家长羽毛球社、家长弈社等等社团活动,为家长深度参与燎原双语学习者社区提供更多渠道和机会。希望在非常学堂运营团队、优质合作伙伴、燎原双语学习社区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将非常学堂(Amazing House)打造成上海市独具特色的学习者能力拓展平台,为学生提供更适合的课程。

 

相关新闻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