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20日

善聚成爱 大爱无疆

导读

拥有健康幸福的生活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当我们开心生活、尽情欢笑、努力工作、畅享人生时,我们的同事——总务部的成龙海同志一家,却正经历着病痛给家人带来的极大的身心折磨和生活压力。

2020年11月,成师傅的孩子因腰椎后凸畸形,进行了一系列的骨科手术,因多次手术耗尽家中积蓄,令原本不宽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作为一位在燎原奉献多年的老职工,学校得知此消息后,积极组织上海市燎原双语学校全体员工进行募捐,为成师傅筹集资金46,787元人民币,助其子恢复健康。同时,上海育莘教育集团董事长刘唯真先生带头捐款并号召集团全体员工为其捐款,集团同事积极响应捐款,让小善汇聚成大爱。


坚守岗位奉献青春,无奈家庭突遇人生困境


作为一所大型学习者社区,平阳路150号有着上海市燎原双语学校和上海市民办燎原高级中学两处校区。面对众多的师生,学校内的设施也难免经常需要保持维护。如果说教书育人是老师们的“台前”工作,那么学校内的后勤保障团队则是“幕后”工作。

我校总务处成能海同志自从2004年入职燎原担任后勤维修(木工)至今已有整整十七年,在这十七年中,成能海同志始终把学校视为家,在学期中的暑假对全校的门窗、课桌椅、及宿舍的床柜、橱等进行全面整修,而且在平时都能及时完成日常的报修工作,得到全体师生的赞同。


尤其个别项目的维修,由于不能影响正常上课,他总是利用周六、周日来维修,平时24小时值守学校,为确保学校安全和处理应急情况作出一定贡献。

拥有健康幸福的生活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然而人生充满突变,自2020年起一场意外令一个小家庭逐渐不堪重负。

成能海同事的儿子,出生于2000年6月,年仅20周岁,尚在就读中。正值青春年华,他本应在校园里自由地挥洒青春,享受生活的灿烂阳光。然而,现在的他却只能病卧在床无法正常生活。因腰椎后凸畸形,他自2020年11月,进行了一系列的骨科手术,出院后进行康复治疗。

本原以为经历了这么多艰难的手术后可以顺利康复的他,目前却面临第三次手术。但是,因为前后几次的治疗已经耗费了家中的积蓄,原本就家境不宽裕的家庭,已经无力再支付接下来的手术和治疗费用,孩子只能病卧在家无法接受治疗。


滴水汇成江河,燎原小善也能成大爱


640-12.jpeg


滴水汇成江河,小善也能成大爱。在燎原这所有温度的大型学习者社区中,当得知此消息后,上海市燎原双语学校党支部、上海市燎原双语学校工会、上海市燎原双语学校总校长办公室当即决定为成龙海发起募捐。


5月17日,校园内不少员工的身上都出现了一颗红色的爱心,“滴水汇江河,小善成大爱”这枚红心贴纸代表着一颗颗善良、温暖燎原人的心。


640-14.jpeg

640-13.jpeg

640-15.jpeg

640-16.jpeg


通过线上、线下募捐的方式,迅速募集捐款资金:此次募捐总计收到爱心善款:¥46,787元人名币,其中上海市燎原双语学校、上海市燎原高中及非常学院捐款:36,471元,育莘教育集团及旗下幼儿园捐款:10,316元。此笔捐款也将通过学校转交给成师傅的手中。中方总校长潘惠琴女士、外方总校长Antony GERALIS也为募捐送上一份爱心,并寄语道“信心是最有力量的!”。

我们衷心祝愿成师傅的孩子在今后的康复中能够顺利!



相关新闻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