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2月24日

古美路街道领导莅临燎原,同建社区教育新连线

2022年2月21日,古美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金莉、办事处副主任俞晴雯和服务办主任梁亮到访燎原,与学校共同探讨社区共建的美好前景。育莘教育董事长刘唯真、燎原双语学校党支部书记胡国庆、外方总校长Antony GERALIS、党支部副书记及校办主任冯燕梦、小学部副校长孙来国、初中部主任陶敏之等校领导陪同街道领导参观校园并出席会议。

在刘董事长,Antony校长和胡书记的带领下,各位来宾参观了燎原双语小学部、图书馆、北餐厅,燎原双语高级中学、资源中心等与学生息息相关的场所,肯定并称赞了燎原的操场、运动场和教室等设施在辖区堪称一,为学生的成长和学习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微信图片_20220224091029.jpg

在随后的会议上,燎原市场部同事介绍了燎原双语学校的创办历史和取得的办学成果。学校自1992年成立至今已有30年历史,通过不断地完善教育教学和提供高品质的教育,逐步成为古美辖区非常重要的教育力量。2021年中考燎原初中双语班取得了过线率达99.6%的好成绩,而今年的高考艺考中,燎原国内高中部的学生分别取得了音乐艺考全市第二、打击乐全市第一、表演专业考试全市第一、美术艺考405分等佳绩,并在空军飞行员选拔获全区三名优秀学员之一,同时燎原学子在击剑、剑道、游泳、未来工程师大赛、机器人等比赛中都获得了区、市及全国优秀名次。

金主任任职古美街道以来,一直支持学校的发展,并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来访,进一步加深社区和学校的合作共建。会议中金主任提到,燎原学校无论是从办学实践、学校建设还是在校人数都颇具规模,为社区发展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224091131.jpg

育莘教育刘董事长表示,燎原双语自2018年获得国际文凭组织的认证,其中重要的理念就是社区共建,扎根于社区并为社区的发展提供自己的力量。因此在这一点上,燎原双语学校将始终贯穿这一原则,并且有信心为建设更美好、更和谐的古美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燎原学校非常重视防疫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工作,保障在校师生学习、生活安全的同时,为社区安定作为己任做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224091231.jpg

Antony总校长对来宾的到访再次表达了欢迎,并且感谢社区为学校的教育教学提供的各种便利条件。同时他也表示将教育教学回馈给社区,与社区紧密配合,共同发展。

俞主任非常认可燎原在教育教学尤其是素质教育方面的努力,特别是早在“双减”政策出台之前,燎原双语学校就已经率先于2016年推出的素质教育平台“非常学堂”,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百余门课外素质教育资源,为孩子的全面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梁主任提到希望燎原能够把教学特色辐射到整个辖区,带动周边的中小学加入到特色课程中。而对于这一点,刘董事长也给出了肯定的答复:燎原双语学校目前已发展出成熟的剑道、击剑、田径,以及即将推出的国际象棋等优质的素质教育项目,并会将这些优质项目辐射到社区,为辖区的整体发展提供专业的支持和帮助。




相关新闻与活动